当前位置:

地缝漂流 清凉捧车河

来源:湘西团结报 编辑:吴学敏 2022-08-16 16:4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极美极爽捧车河。 张 谨 摄

刘 番

炎炎夏季,城市里高温炙热,而在保靖县普戎镇捧车河景区,峡深壁陡,林荫蔽日,清风阵阵。

自8月1日起,捧车河正式开门迎客,每天都有游客来这里享受来自地缝峡谷的凉爽。

捧车河景区距离保靖县城不到25公里,从县城驱车40分钟可到。捧车河景区“人体漂流”河段全程共2公里,游玩约需2至3小时。

从高空俯瞰,捧车河峡谷宛如造物主用神鞭在茂密的森林里抽开的狭窄地缝,震撼至极。

从景区入口处向东行百二十步,闻水声,见清流。穿梭其中,犹如进入绿色走廊之中。 捧车河水流清冽,阳光透过峡谷,洒在水面,为河流披上金色霞衣。至中游,河道变狭,隐隐凉风过,四面绿树环合,河水青绿不见底,峡谷幽邃而悄生寒意。境过清,声渐隐,人不可久待,遂加速往前。

行过中游,河道复又窄,形如一线天,水流因着高耸山势落差,自峭壁坠入深谷,飘挂起若干瀑布,平时如丝如缕,丰水期如万马奔腾,极美,极爽,令人流连忘返、惊喜惊叹。行至末段,水流渐浅,上岸惊觉旅途已尽。

夏天是山与水的舞台。在捧车河,可感受浪花与身体亲吻,倾听地谷与水流对话,炎炎酷暑不见踪影,激情与凉爽如影随形。

来源:湘西团结报

编辑:吴学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保靖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