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营商环境︱真速度!卫生许可类证件最快15分钟办结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青 编辑:吴学敏 2022-10-27 19: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保靖县融媒体中心10月27日讯(记者 杨青)政务服务的“小窗口”是关乎群众的“大民生”。10月27日,在保靖县城从事美发行业的李林平,拿着相关资料来到保靖县政务服务中心卫健窗口,申请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不到十五分钟就办理成功了。

“我还一大早起来办理,就怕办不好,没想到办理这个证件不仅办的快,服务态度还好。”李林平翘起大拇指给工作人员点赞。

今年以来,保靖县卫健局专门结合企业及群众所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实施承诺制办理,明确了公共场所单位承担的义务,告知违反法律法规所承担的责任。实行告知承诺制后,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签订告知承诺书,并提交所需材料后,就可当场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以前我们办理健康合格证程序流程较多,现在体检、拿证都到一个地方,真速度!”保靖县碗米坡镇的贾明娥深有体会。她在办理托幼机构工作人员健康合格证时,一下子就到手了。拿着手中的证,她开心地对着记者说道。

图片1.jpg

为进一步做好便民服务,县卫健局将托幼机构工作人员健康合格证的办理权下放至相关医院。申请人可直接在医院领取申请表,经健康检查合格后,由医院体检科直接发放健康合格证。医院体检科再把当天申办健康合格证的数据反馈至县政务中心卫健窗口,由窗口统一录入“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形成了让群众“少走路”的可喜局面。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理程序,节约申办人时间,保靖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多次专题研究,主动与县审改办协商,建立了减流程、压时间、简化材料的工作机制。

如今,随着“一网通办”“跨省通办”深入推进,保靖县卫健部门在窗口设立服务事项有68项,承诺一日内办理成功的有40余项,平均承诺时限压缩了一半以上,实现了办证“最多跑一次”。还有很多此前要求公民必须本人上门办理的业务,该县卫健局也实行网上受理、远程审核,推进系统互联互通、数据按需共享应用,时刻适应技术迭代,为“互联网+政务服务”打开了更多可能。

一审:吴学敏

二审:周榆林

三审:高 伟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青

编辑:吴学敏

本文链接:https://www.baojingrm.cn/content/2022/10/27/11984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保靖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