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营商环境保靖在行动 | 保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窗”落实“四减” 全方位方便群众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青 编辑:吴学敏 2022-10-31 22: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保靖县融媒体中心10月31日讯(记者   杨青)“没想到现在网上申请,直接过来拿证就可以了,还免费,真的太方便了!”10月28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政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王金平办理完相关的业务证书后,对窗口工作人员说。

图片1.jpg

王金平因扩展公司业务,急需更换相关证件。她通过“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的“一网通办”专区,在网上提交了企业的登记材料,在网上完成了相关手续。该县政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通过后台审核,办执照、刻公章等相关手续不到一上午就完成了。在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办下,王金平顺利拿到相关证件。

这是保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办“综合窗”落实“四减”,全要素激发市场活力的一幕。

该县政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优化营商环境,该局专门设置企业开办“综合窗”,做到“一窗进出、一套材料、一次采集、一个环节、一次办结”。为全要素激发市场活力,“综合窗”落实“四减”服务,即减项目、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大大减少了群众办证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图片2.jpg

“之前都是最起码七八份材料,现在就四五份资料只要交到一个窗口办理,还给我们一次性告知,让我们就少跑好多路,节约好多时间。”一位正在办理业务的群众说。

保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推进“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现在政策好了,有的相关证书减少了,省了好多麻烦事,我觉得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考虑。”从事养殖业的代阳说。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和群众才是“裁判员”。保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将持续简化登记注册程序,落实“先照后证”、前置审批转后置,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取消不相适应的规定,积极推进引导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一人办结、限时办理、网上服务等服务举措,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营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一审:吴学敏

二审:周榆林

三审:高 伟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青

编辑:吴学敏

本文链接:https://www.baojingrm.cn/content/2022/10/31/11996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保靖网首页